千岩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尤勇】高考作文题 / 全国一

关键词:大熊猫 中国美食



“喂!猪!是你自己说要带我来中国看大熊猫的!结果自己却在街边吃个不停!熊猫都要下班了好吗!”穿着老虎T恤的俄罗斯少年气鼓鼓地抱怨着,顺带瞪了边上大朵快颐的黑发青年几眼。 

黑发青年向来脾气很好,被瞪了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从面前众多的盘子里推了一个过去,“尤里真的不试一试夫妻肺片吗!虽然有一点辣,但是超超超超超好吃的!”

“我才不吃奇怪的动物内脏!”尤里撇过头去,把菜重新推向恋人那边,“尤其是这诡异的中文名称,husband and wife什么什么的,谁要吃啊!说不定给你介绍这道菜的季光虹是邪教组织的哦!”说归说,尤里的视线还是不由自主地黏在浮着红色辣油的盘子上。

只见那红油中散落着喷香的芝麻粒,上好的牛肉片和各种牛杂被切成类似的大小,在油汁里按照类别簇拥成塔状,塔尖则是青葱粒和香菜末,和着刚炒好的油酥花生碎,香味随着这一拉一推的动作更加散发到空气中。尤里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真的不尝一尝吗?”罪魁祸首胜生勇利还眨了眨双眼,长睫毛一抖一抖的,貌似无辜地看着尤里,从盘子里夹起一块牛百叶说,“要不我……”

话音未落尤里已经就着勇利的手咬住了那块牛百叶,半信半疑地咀嚼了几次,眼神亮了:“口感好特别!”

“对吧?超好吃的。”勇利成功投喂了傲娇的小老虎,正是对自己的安利水平感到满意的时候,冷不丁地听到尤里问了一句:

“大熊猫也有这么好吃吗?”

“……”




END
—————————————————
据说小吃店老板狐疑地看了他们这桌一眼。


#梗来自知乎,然鹅我并不记得出自哪里(土下跪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