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岩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尤勇】朝夕(1-4)

演员尤里*助理勇利

#可能OOC了所以先预警。补偿我尤的小糖块。
#导演大概是雅科夫。。然后编剧是米拉姐姐,只在背景出现过的维克托是几个奖杯在手的影帝。
#尤里自己是有经纪人在片场帮忙安排日程的,所以勇利在片场助理这一块要负责的事情其实不多。

1
导演最近觉得很头疼。

他手上拍着一部好好的校园剧,男主角是被称为“金发妖精”的当红小生尤里普利斯提,女主角虽然名气上略微不及,但好歹也是电视剧里头观众们看着长大的女孩子,演技颜值皆是上乘。这两个演员搭配,应当不会出什么篓子。

但是眼下,为什么尤里看着女主角的时候,就跟看着一张桌子似的毫无感情呢?尤里不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吗?

“尤里,深情一点。不是这种感觉,你的表演太刻意了,放松一点。还是不对,你过来我给你讲讲吧。”

他启发性的问尤里:“尤里啊,你感情不到位啊。有没有谈过恋爱呢?”

 “没有。”

“那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呢?没关系的大胆说,回忆一下你当时……”

尤里不等导演说完,直接打断了:“也没有。”

“你这样不行啊,”导演循循善诱,“周围有人谈恋爱吗?比如朋友啊亲人啊之类的,他们谈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

“安雅甩了那个长得不好看并且好像跟化妆师有仇的家伙。我觉得她甩得挺好……”

导演露出了仿佛被手抓饼击中面部的表情,冥思苦想了好一阵子,决定把尤里派出去接触群众:“要不这样吧尤里,你今天放假一天到片场里头走走,跟大家谈一谈恋爱的事情,试着把自己放在恋爱的角度上体会一下。”

尤里应了一声出去了。

2
尤里最近觉得很无辜。

导演说戏的时候对于他没有谈过恋爱这件事情表示特别介意,介意到要把他派出来体验人生的地步。

爱情的演绎对于没有经验的尤里来说向来是短板,他一般是强行靠着导演讲戏和顶尖的情感共鸣来打磨自己对于剧本中爱情的理解的,为此听过三四个编导讲的爱情故事。而这次的导演,尤里实在是不太能想象他板着一张严肃的脸讲爱情故事的样子。

他一边走一遍想,迎面撞上一个身上带着洗衣粉的香气的人。尤里抬起头,发现是他的片场助理——那个名字也叫做Yuri的人。

令人生气,那么多名字为什么非要选Yuri不可,身材也不好,还有肚腩,叫做猪算了。

尤里转身欲走,被勇利拉住了手臂。

“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剧情是我分内的职责。请让我跟你一起讨论吧。”对方这样说道。

什么嘛,这样根本没有给别人留拒绝的余地啊。

3
勇利最近觉得很幸运。

才毕业就找到了一个片场的工作,刚开始只是打杂工,据说是为了让新人更加熟悉整个剧组的运作架构。杂工也没什么,刚刚待满三个月转正,剧组居然把自己一个新人分配给尤里普利斯提当片场助理,传说中的金发妖精啊。

虽然尤里本人性格容易炸毛,不过只要摆出铲屎官的姿态,他好像就比较容易接受。勇利情不自禁想起了小时候帮青梅竹马的优子养过的猫。

然而刚刚毛遂自荐的勇利看着面前的金发猫咪,心里却犯起难来:他可从来没有做过帮助别人理解剧情的工作。

“猪!谈恋爱是什么样子的?”金发猫咪直率地问道。

“我现在没有在恋爱啦……”勇利没有想到尤里一上来就打了一记直球,明显有些慌乱,“之前有过一个前男友的,后来因为价值观不太合适就分了。”

4
尤里最近觉得很烦躁。

面前这个人是白痴吗。谁问他有没有前男友啊,虽然听听也无妨的。

“我是问你,谈恋爱是什么样子的?”尤里不耐烦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

“非……非要说的话,”勇利闭上眼睛回想起当时刚刚喜欢上维克托的自己,“大概就是,无论他站在什么地方,我都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遇到所有事情,都会想要跟他一起分享;还有就是,觉得他怎么样都很好看,泡温泉的时候、演戏的时候、专心做事情的时候,都很好看。”

尤里看着黑发青年陷进回忆里,脸上带着来自过去的甜蜜笑容,心里觉得很不爽:“恶心死了!不要在我面前露出那种愚蠢的笑!反正我大概知道了,我再自己想想吧。”

“好的。如果尤里还想要找人聊天的话,随时欢迎。”

尤里回到自己的休息间里,尝试着把自己放在黑发青年的位置上想象。

想象自己有了一个非常重视的人,想象自己每时每刻都想要更加接近这个人,想要拥有这个人的陪伴,想要看到这个人对自己露出温柔笑容,光是看着这个人就可以忘记呼吸,心里犹如开了一朵只属于这个人的花。

尤里不得不强行做了几个深呼吸,把自己从想象中解救出来。这种感觉很奇怪,他觉得自己宛若一个溺水的人,身体凭着求生的本能不断挣扎拍打出水花,但灵魂却一味想融化在这柔软的水中。

正式走上演员的道路之后,他很久没有这种与角色合为一体的感受了。这个角色甚至不在剧本上,只是那只猪说的一段话的延伸。

尤里知道自己借此摸到了爱的边界线。

TBC

评论(2)

热度(50)